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个猪流感患者已完全康复

  墨西哥27日确认该国首例感染猪流感病毒的是一名来自东部拉格洛尼亚地区的4岁男孩,男孩家附近的养猪场被疑为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源头,但墨西哥官方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来源。

  患者 家附近是养猪场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27日早些时候宣布,该国首例疑似猪流感病例是4月12日死于南部瓦哈卡州的一名妇女。但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尔多瓦修正说,最早的病例应是拉格洛尼亚地区克萨特佩克镇的4岁男孩埃德加·赫尔南德斯(左图),他在本月初就患上猪流感。

  最初医生以为赫尔南德斯得的只是普通流感,但是从男孩身上提取的样本被送去美国的实验室进行化验后,结果显示他感染的的确是猪流感病毒。经过医院治疗,赫尔南德斯目前已经完全康复,而与他同村的两个幼儿却死于该病。赫尔南德斯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感觉良好,但我曾头疼、喉咙疼、发烧。我不得不躺在床上。”赫尔南德斯经常与街上的狗、山羊一起玩耍,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数周前感染了猪流感。

  赫尔南德斯所在村庄靠近格兰加斯·加罗德墨西哥公司的一家养猪场。该公司是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下属企业,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当地村民抱怨说,这家养猪场卫生问题相当严重,臭气熏天,蝇虫成群,居民用水可能已被污染。为此当地居民本月曾举行了示威活动。

  据悉,一些居民甚至早在2月就病倒了。据当地居民讲,“有些症状的确与当前我们所关注的‘猪流感’非常相似,高烧、肌肉和关节疼痛、偶尔出现呕吐与腹泻。而克萨特佩克镇一半居民每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墨西哥城工作和居住,因此很容易将猪流感病毒带到首都。

  官员 这里可能是源头

  有官员表示,格兰加斯·加罗德墨西哥公司的这家养猪场可能正是引发此次全球猪流感危机的源头。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否认这一说法,称养猪场的猪身上没发现猪流感病毒,墨西哥分公司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现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症状。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1997年曾因违反干净水资源法案而被罚款。

  此外,墨西哥官方表示,目前尚未确定猪流感爆发的源头,当局将继续查找。世卫组织官员也表示,目前确定猪流感的病毒源还为时过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