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猪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3:3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9日电(记者 顾震球 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说,最近在北美地区暴发的猪流感疫情已经蔓延到世界许多国家,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挑战,因此需要包括安理会理事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和协调,共同应对猪流感疫情。

  潘基文当天在安理会关于儿童和武装冲突问题的公开辩论会上说,他对越来越多的国家出现猪流感疫情表示关注。潘基文说:“现在除全球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之外,我们还经历着猪流感这一异常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应对这一疾病切实需要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不仅需要安理会理事国,也需要整个国际社会发挥领导作用并做出承诺。”

  潘基文说,目前在世界卫生组织的领导下,联合国各机构已经开始就抗击猪流感疫情调动资源并发挥领导作用,他同时承诺,联合国将向各国抗击猪流感的努力提供全面支持。

  安理会本月正值猪流感疫情的“重灾区”墨西哥担任轮值主席。主持安理会当天会议的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说,墨西哥将以对墨西哥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治猪流感工作。她说,猪流感不仅是对墨西哥的挑战,也是对全人类的挑战,应当通过建立合作关系,使国际社会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够对这一疾病做出应有的反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