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卫报:墨西哥城弥漫着恐惧和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19  新华网
英国卫报:墨西哥城弥漫着恐惧和疑虑
4月27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一座雕塑被戴上口罩。新华社/法新

英国卫报:墨西哥城弥漫着恐惧和疑虑
  4月27日,两名戴口罩的女子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首都机场内步行。新华社发(戴维摄)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27日报道,猪流感让墨西哥城空荡荡的街道弥漫着恐惧和怀疑。

  多明加·加西亚坐在教堂褐色门前的长椅上,下意识地拨弄着头发,几乎无法掩饰自己的脆弱无助。

  她说:“我们担心自己的安全,尤其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政府让我们戴上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但这些对我们来说没什么用。我们想做更多的事来保护自己,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加西亚是一名清洁工,有两个孩子,每天能挣150比索。除了她之外,还有3个同样不安的人也等在教堂门外。但和墨西哥城的所有教堂一样,这里始终大门紧闭,到处都看不到牧师的身影,弥撒也取消了。尽管如此,加西亚和她的朋友们还是来到这里,希望能领到每月赖以为生的救济粮。来到这里后,她们再也控制不住一直压抑着的恐慌、混乱和怀疑的情绪,这种情绪正蔓延到墨西哥城的大街小巷。

  墨西哥城的2000万居民(至少是部分人)已经接受了眼前的事实。他们居住的地方是猪流感暴发的中心地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猪流感有大范围传播的可能。

  往日繁华喧闹的城市一派宁静,人们可以在主干路上骑车穿行,公交车上也多了很多空座。大门紧锁的博物馆、临时取消的音乐会、闭门举行的足球赛更增添了这种不真实感。

  一所大学的地理教授曼努埃尔·莫利亚一边在咖啡店点咖啡一边说:“整个城市好像都在放假。”到中午为止,他是这家店唯一的顾客,但他说自己并不担心,因为他相信政府会控制事态的发展。

  接着他看到了面前报纸的标题,说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全球紧急应对疫情,之后他说了句“这还真让人担心”,并无力地笑了笑。

  在一家私人医院,十几个人耐心地等在门外,急诊医生正在紧闭的门内进行检查。大多数来检查的人出现了轻微呼吸道症状,他们希望自己只是患了普通的病,但心里仍担心会感染上那种致命的病毒。

  埃尔薇拉·华雷斯说:“我儿子几小时前开始流鼻涕,我很担心。”

  在因苏亨特斯地铁站外的广场上,不时有戴着蓝色口罩、沉默不语的人群走过。这里是都市年轻人的聚会场所,而在这个星期天的上午,并没有多少人在这里逗留。(刘瑞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