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晤士报:猪流感源头疑来自养猪厂粪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21  新华网
泰晤士报:猪流感源头疑来自养猪厂粪坑
  4月28日,美国纽约皇后区177公立学校的员工在校车旁展示学校关闭通知。当日,因83名学生和40多名教职员工出现感冒症状,177公立学校紧急关闭。有媒体报道说,该学校有12名学生被怀疑感染猪流感病毒。新华社记者王建刚摄

  新华网消息:英国《泰晤士报》4月2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墨西哥猪流感的暴发可追溯至养猪厂的‘粪坑’”,摘要如下。  

  昨晚有消息称,墨西哥最早的猪流感病例比此前设想的要早两周,它出现在一座小村庄,这里的居民早就抱怨附近养猪厂的臭味和苍蝇。

  墨西哥政府说,它最初以为受害者埃德加·埃尔南德斯(4岁)只是得了普通流感,但此后的实验室检测表明他感染了猪流感。这名男孩仍处于全面康复中。

  该男孩的家乡格洛里亚靠近一家大型养猪厂。该养猪厂一年饲养近100万头猪。这家名为格兰哈斯-卡罗利的养猪厂部分隶属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产品生产商兼加工商。格洛里亚居民早就抱怨这里苍蝇成群,这些苍蝇都是被诸如此类超大型农场的“粪坑”吸引过来的。在农业综合企业中,这样的超大型农场被称为动物集中饲养经营业者。

  现在已知本月早些时候格洛里亚地区就暴发了严重的呼吸道疾病。2月该镇一些居民陆续生病。医疗工作者很快介入,封锁该镇,喷洒化学药剂消灭苍蝇。据说成群的苍蝇在居民家里飞来飞去。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发言人凯拉·乌尔里克说,该公司在墨西哥任何地方的合资企业饲养的猪、雇用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出现猪流感症状。与此同时,墨西哥生猪生产和生产商全国组织发表声明,说“我们坚决否认侵袭墨西哥的流感病毒源自生猪,因为科学早就表明这是不可能的”。

  詹姆斯·威尔逊是生物监视指标和预警分析社区创始人之一。根据从威尔逊的网站搜集的报道,在拥有3000人口的格洛里亚,约60%的人自2月以来都去看过病。

  威尔逊写道:“居民声称这里出现过3例死于猪流感的小儿科病例,患者年龄都在2岁以下。然而,相关官员却声称患儿死亡与猪流感暴发没有直接联系;他们说这3起死亡病例是孤立事件,彼此之间没有关系。”

  那名4岁男孩的病例是昨天由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安赫尔·科尔多瓦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不过,这次记者招待会因地震而中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