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政府不考虑与猛虎组织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8:2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4月30日电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30日说,政府目前不会考虑停止打击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

  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拉贾帕克萨说,“我们没有与猛虎组织停火的计划”,军事行动眼下正处在最后阶段,猛虎组织“距离缴械投降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斯里兰卡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斯里兰卡不会停止对猛虎组织的军事打击,直到武装分子被彻底击垮。

  另据报道,猛虎组织30日表示,该组织不会向政府军投降,并呼吁国际社会努力促成双方停火。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和法国外长库什内已于29日前来科伦坡,斡旋停火事宜。

  上世纪80年代以来,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开战,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政府军从2006年开始对猛虎组织发动新一轮军事打击,在两年多时间里收复了几乎所有1.5万平方公里的猛虎组织控制区。政府军称,目前猛虎组织被围困在穆莱蒂武地区东北海岸一片只有10平方公里左右的区域内,历时近30年的内战即将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猛虎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