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经济已受到流感疫情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5: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记者 赵青):截至4月30日下午,加拿大已确诊3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为继墨西哥、美国之后确诊感染患者最多的国家。作为与墨西哥有着密切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的北美国家,加拿大经济也已开始受到疫情冲击。

  猪肉生产行业首当其冲。加拿大猪肉产量的40%出口国外,2007年出口额约为27亿加元(1美元约合1.19加元),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猪肉出口市场,墨西哥是其第七大猪肉出口市场。目前疫情已导致两国进口加拿大猪肉减少。另外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也已暂停进口加拿大猪肉。

  不过,加拿大最大猪肉生产企业——枫叶食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凯恩30日表示,目前尚未发现该公司销售受疫情影响。

  加拿大每年农忙时节从墨西哥引进大约2万名临时劳工帮助种植和收获蔬菜及庄稼,目前正是用人高峰期。疫情暴发后,加拿大政府宣布收紧劳工入境限制,要求来加墨西哥劳工必须经过严格医学检查才能入境。许多农场主已经担心,一些墨西哥劳工可能会因疫情推迟或取消赴加,造成人手紧缺,影响生产。

  加拿大相当一部分农产品,包括蔬菜、水果等是从墨西哥进口的。专家预计,若疫情造成与墨西哥交通中断,加拿大将失去30%的食品供应。

  墨西哥是加拿大人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每年前往墨西哥的加拿大人达100万人次。墨西哥疫情发生后,加拿大游客纷纷取消赴墨西哥旅游计划。加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部分赴墨西哥航班,加拿大跨大西洋航空公司则取消了所有飞赴墨西哥的航班,一些加拿大旅游公司也停止经营赴墨西哥旅游的业务。

  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26日表示,目前尚不能判断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加有关行业已经受到较严重影响。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家波特说,疫情将令金融危机打击下的加拿大经济雪上加霜。

  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宣布,从当日起,该组织不再使用“猪流感”一词指代当前疫情,而开始使用“A(H1N1)型流感”一词。中国则称之为“甲型H1N1流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