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外长穆塔基重申该国核活动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3: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来安):伊朗外长穆塔基2日在德黑兰重申,伊朗核计划是为了和平利用核能,是完全合法的。

  穆塔基当天与到访的日本外长中曾根弘文举行了会谈,并在会谈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中曾根弘文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同国际社会一样对伊朗核计划表示担忧,希望伊朗在联合国决议基础上解决相关问题。对此,穆塔基说,日本曾经为自己的核活动赢取国际社会的信任花费多年时间,这么多年来没有人要求日本暂停或者放弃核活动,如今伊朗也在与当年的日本做着同样的努力。他强调,伊朗的核活动是和平而合法的,应该受到当年日本核活动所受到的同等对待。

  据报道,两国外长还就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核活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