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战区医院遭炮击6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4:39  新京报

  ■ “斯里兰卡政府军追剿‘猛虎’”追踪

  数枚炮弹5月2日当天袭击了斯里兰卡北部交战区的一家医院,造成至少64名平民遇难。反政府组织的网站和政府方面都对此消息予以证实,不过他们互相指责对方应该负全责。

  遇袭医院由政府开办

  斯里兰卡北部交战区一间医院的医生2日对媒体介绍,当天共有两枚炮弹袭击了该医院,造成64名病人和旁观者遇难,此外,还有87人因此受伤,部分伤势严重。遇袭的医院位于猛虎组织控制的区域内,但是医院工作人员都是斯里兰卡政府雇员。

  一家泰米尔人网站指责政府军故意对医院进行袭击,应对死伤情况负全责。不过网站的说法与医院说法有出入,这家网站认定袭击事件分别发生在1日和2日。

  政府军发言人乌达亚·纳纳亚卡拉2日对这一指责予以否认,这位发言人称,在对“猛虎”组织进行围剿的过程中,政府军只用小型武器,就是为避免平民严重伤亡。他还指责“猛虎”组织是事件背后的元凶。

  政府军发传单吁平民撤离

  按照联合国方面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至少有50000名平民还留在交战区内,联合国对他们的人身安全表示严重关切。该报告还透露,在过去3个月政府军和猛虎组织的交火中,至少有6500名平民死于战火。

  政府军发言人纳纳亚卡拉还透露,在1日的交火中,政府军继续在猛虎组织控制的区域内推进,当天有14名叛军被政府军击毙。与此同时,政府军还通过各种方式向战区散发传单,呼吁还没有撤离的平民立刻向和平区撤退,并称政府军将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不久前表示,政府方面目前没有与猛虎组织停火的计划。他表示,军事行动正处在最后阶段,政府军很快就可以将猛虎组织彻底击溃。 (张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