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H1N1流感致命率为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4:54  天津日报

  

甲型H1N1流感致命率为1.2%
5月1日,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墨西哥官方5月1日晚间援引医学报告说,目前肆虐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实际致命率为1.2%。

  墨西哥政府1日晚公布了一份由全国医药营养学会传染病学专家发表的报告,报告说,在所有因表现流感症状而就医的人群中,只有25%左右为疑似甲型H1N1流感症状,在这些人中只有10%左右住院接受观察。在住院观察的疑似患者中,约三分之一因病情严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该学会传染病学部负责人鲁伊斯说,目前该学会掌握的1500例临床数据显示,在所有确诊患者中,死亡率在1.2%左右。

  之前,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率在0.3%至1%左右。鲁伊斯说,这一估测同该学会掌握的临床数据很接近。

  墨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之前颁布的卫生防疫紧急措施如全国所有学校停课至5月6日等,目前没有更改或变动,除非“感染人数出现大幅下降或者病毒传播现象趋于消亡”。

  科尔多瓦说,目前,墨西哥得到来自中国等国家的援助,拥有先进的病毒检测设备,每天能够完成600例试验,加上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医疗机构内进行的每天500多例试验,检测效率大大提高。

  (据新华社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