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持枪劫匪抢劫华商反被店员缴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新西兰北岛Tokoroa一家华裔外卖店4月27日险遭持枪歹徒抢劫。负责案件的Tokoroa警局Kevan Verry警探表示,案件发生在当晚9点50分左右,一名蒙面男子手持一把短枪进入Aotea Crescent一家华裔店主的外卖店里,并索要现金,案件过程中歹徒曾连开数枪,随后店主和劫匪之间发生争执,最后,劫匪不仅没有拿到钱,还被店主“缴了械”。

  案发当晚,蒙面歹徒手持枪支索要现金,过程中,其中一名员工突然出现,趁着歹徒不备想要制服歹徒,随后另外两名店员也赶来帮忙。在双方扭打过程中,劫匪的枪支被抢走,在试图抢回枪支的过程中歹徒的腿部可能被击中。

  双方冲突过程中,曾经有枪声响起,最后,歹徒被制服并被摁倒在地,其中一名店员拿走了歹徒的枪支。

  当歹徒试图再次抢回枪支时,一名店员开了一枪想要威慑歹徒,但这个不要命的家伙一直靠近持枪的店员,并不停嚎叫,这名店员随后又放了一枪,在后来接受警方问询时,这名店员称歹徒突然一声大叫也把他吓了一跳,最后一枪可能伤到了歹徒的腿部。最后,没有拿到一分钱的歹徒徒步逃走,警方的警犬在追踪了数百米之后失去了追踪的方向。

  警方再次表示,不鼓励店家“像本案中的店员们一样”在遭遇劫匪时进行反抗,“这种情况很可能导致更糟糕的结果,很容易导致人员伤亡,而在涉及枪支的抢劫案中,反抗给所有在场者的生命安全带来的危险更大。”

  目前警方确认枪支为一支半自动点22口径的Sterling Model 20来复枪,警方相信劫匪案发前偷来了这把枪。警方已经到附近的几家医院调查是否有人曾经因受枪伤接受治疗。

  据警探介绍,根据勘察,劫匪曾经在店内和店外开枪,目前警方正在对枪支进行检查。劫匪为一名毛利男子,体型高壮,案发当天身穿黑色外套。(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持枪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