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政府和公司忙储备抗病毒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5:02  北京晚报

  流感疫情眼下在全球持续蔓延,储备抗病毒药物乃当务之急。除各国政府外,不少公司及个人也着手“囤药”,以备不时之需。世界卫生组织2日宣布,向72个发展中国家分发240万剂抗病毒药物“达菲”。

  奥地利已储存足够治疗一半人口(400万人)的抗病毒药物以及800万个防护面具。

  在捷克,卫生部门已储备200万剂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抗病毒药物“达菲”,可供全国近五分之一人口使用。

  法国政府储备了3000多万剂抗病毒药物,包括2400万剂“达菲”和900万剂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乐感清”。

  希腊卫生部5月1日说,为确保遭受甲型H1N1流感袭击时能有充足储备药物,希腊已禁止外销抗流感药“达菲”和“乐感清”。

  世卫组织全球预警与反应部门主任麦克·瑞恩2日说,世卫已将罗氏制药公司捐赠的240万剂“达菲”分发给72个发展中国家。“在这一阶段,我们要保障每个国家都备有抗病毒药物”。

  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英国国内不少公司和个人因害怕政府药物储备不够,纷纷私自储备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包括汇丰银行在内的几家大公司已订购足够多抗病毒药物,可在疫情发生时治疗50万名员工。

  英国医药经销商“卫生保健联络网”公司说,公司本周已向2.8万人售出抗病毒药物。首席执行官艾利森·布朗说:“近些天,来自公司和个人的药品订购量史无前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