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H1N1流感疫情冲击新西兰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5月3日电 (记者黄兴伟) 继墨西哥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新西兰也成为全球首批确诊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国家,其支柱产业旅游业也因此受到影响。

  印度政府已建议该国公民尽量避免前往新西兰、美国和加拿大等国旅行。日本等一些亚洲国家的旅行团也纷纷取消去新西兰的旅游计划。

  新西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法伊夫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西兰在确诊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顿时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他认为这将损害新西兰的旅游业。

  新西兰总理兼旅游部长约翰·基日前也表示,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会给新西兰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

  新西兰教育部门负责人则呼吁,外国学生不要因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取消到新西兰留学的计划,他认为新西兰不会暴发大规模疫情。

  新西兰政府已将国内流行病监测应急机制提升至黄色级别(仅次于红色),并在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的国际机场加强对所有国际航班旅客的健康监测,要求旅客填写详细的健康申报表格,并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

  根据新西兰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下午,新西兰已有4人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