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黄衫军领导人称士兵参与刺杀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8:27  新华网

  泰国“黄衫军”领导人颂提·林通恭3日说,一些士兵参与了刺杀他的阴谋。

  颂提乘坐的轿车4月17日在曼谷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枪击,他本人头部受伤,住院治疗,4月25日出院。他的司机和一名助手也在袭击中受伤。

  他3日举行出院后首次新闻发布会。按照他的说法,袭击者使用了“军队作战用武器”,射击姿势专业,“显然是受过良好训练的士兵”。

  他没有猜测幕后指使者身份,但认为袭击者知道“他们的上司会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泰国警方说,袭击者使用了M—16步枪和AK—47步枪,袭击现场发现84发子弹。

  泰国军方发言人当天拒绝直接回应颂提的发言,认为应该等待整个调查完成后再作定论。

  泰国军方先前承认,袭击所用子弹来自军方配发给一个步兵师的弹药,但不清楚子弹如何“外流”到袭击者手中。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上月驳斥了军方人员参与袭击的猜测。

  “黄衫军”由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组成,成立于2005年,以身穿黄色衬衫得名,代表泰国城市富裕阶层利益,反对前总理他信·西那瓦。

  “黄衫军”去年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围困政府办公地点4个月,导致曼谷主要机场关闭。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上台后,“黄衫军”结束示威活动。(新华社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刺杀 林通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