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担心塔利班威胁巴基斯坦核武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在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即将访问华盛顿前夕发表谈话说,美国和全世界都需要确切知道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库是否安全。

  美国白宫认为,塔利班武装对巴基斯坦的未来构成了真正的威胁。

  现在看来,巴基斯坦核武器库的安全问题将是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这次访问华盛顿期间双方讨论的重要话题。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巴基斯坦军方多次保证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库是安全的,但是外界需要得到更多的信息。

  琼斯将军说,美国和全世界显然都需要明确的是,在这个问题上,存在着绝对的安全和透明度。

  但是,琼斯将军拒绝说明美国是否有权在巴基斯坦的核武器有可能落入塔利班之手的情况下用武力摧毁这些核武器。

  琼斯将军在采访中还谈到了伊朗的核问题。他说,他希望德黑兰尽快就奥巴马政府有关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纠纷的建议作出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