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新增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4日电 (记者赵青) 加拿大卫生官员4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加拿大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增至140人,其中包括1名危重病人。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巴特勒-琼斯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危重病例的出现令人担忧,但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加卫生部长阿格卢卡克说,危重病人是个小女孩,来自艾伯塔省埃德蒙顿市,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阿格卢卡克说,出现危重病例在卫生部门意料之中,政府不会因此改变原定的应对疫情策略。

  艾伯塔省卫生官员说,患病女孩和家人最近没有去过墨西哥,她从何处染病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没有透露这名女孩的年龄以及详细病情。

  另据各省提供的消息,4日当天安大略省新发现至少1例本土人际间交叉感染病例,另有5例也很可能是本土感染。该省疫情还首次从多伦多地区扩散至该省北部和西南部。另外,爱德华王子岛省报告该省首批2个病例。至此,加拿大10省区中,已有8个省有感染病例。

  加拿大是继墨西哥、美国之后甲型H1N1流感疫情较严重的国家。多伦多西奈山医院医生、流行病专家唐纳德·洛说,危重病例的出现以及疫情在一些省的扩散表明,甲型H1N1流感确实已开始在加拿大本土人际间扩散。

  (编者注:此前加拿大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为110人)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拿大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