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认为格鲁吉亚军事叛乱是孤立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0:52  新华网
视频:格鲁吉亚内务部称挫败军事叛乱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新华网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 王薇 杨晴川)美国国防部官员5日说,当天发生的格鲁吉亚军事叛乱是一起“孤立事件”。

  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来看,上述军事叛乱是一起“孤立事件”,而且已经结束。他拒绝就格鲁吉亚认为有其他国家卷入这起军事叛乱的说法发表评论。

  格鲁吉亚内务部5日早些时候宣布,当天由格高级军官策划的军事叛乱已被挫败。这起叛乱计划在首都第比利斯附近的穆赫罗瓦尼内务部队军营发动。涉嫌发动叛乱的主要有3名高级军官,其中包括前国防部特种部队指挥官格瓦拉泽。目前,此人已被捕,其余人在逃。

  格官方认为,谋划这起叛乱旨在破坏即将于6日举行的北约军事演习,并推翻由总统萨卡什维利领导的现政权。萨卡什维利当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局势“得到控制”。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大规模叛乱”,目的是改变格鲁吉亚政权,破坏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努力。

  北约将于5月6日至6月1日在格鲁吉亚举行包括危机应对行动指挥协调和维和行动支援训练两个系列的军事演习。届时将有来自北约10多个成员国及伙伴国的约1000名士兵参加。格鲁吉亚目前正积极争取加入北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