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考虑限制银行高管薪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27   CCTV《第一时间》

  前不久,我们曾报道过美国部分公司拿着政府援助,却向公司高管们开出天价薪酬,这也引发了民众的愤怒。据《华 尔街日报》最新的报道说,眼下奥巴马政府已经在讨论如何能改变整个金融服务业的薪酬发放方式,包括那些没有接受联邦救 助资金的公司。预计财政部将于未来几周出台新的规定。

  报道说,目前这个提案仍处于初期阶段,其目的是为了广泛应对金融企业向员工和高管支付薪酬的方式,包括尝试将 薪酬和长期业绩更紧密地挂钩等。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官员正在考虑各种选择,包括动用美联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权力 ,来限制银行向员工支付薪酬的能力,以及进行道德劝戒等,官员们也在考虑从立法方面着手。分析人士认为,薪酬改革是最 新的一个例证,表明政府日益关注金融业过去未被触及的一些领域。之前,政府曾对那些接受政府救助的企业颁布“限薪令” ,禁止其给高管的奖金超过总薪酬的三分之一。不过,状况低迷的美国银行业还是对这类规定颇有微词,一些银行高管抱怨说 ,严苛的规定可能会促使优秀员工跳槽到没有受到监管的金融领域中去,比如对冲基金、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和外资银行等,并 辩解说,支付高额奖金符合金融业的运行规律。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