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富翁》部分童星流落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3: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今年奥斯卡的大赢家《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收获超过3亿美元的票房,但出演该部电影、来自真正孟买贫民窟的童星们却与片中童话般的结局无缘。他们不仅到今时今日仍居住在脏乱的贫民窟内,更糟糕的是,近日,部分童星更面临流落街头、无家可归的命运。

  “小沙利姆”失去了家

  据美国《新闻周刊》15日报道,在电影中饰演幼年时期沙利姆(男主角贾马尔的哥哥)的童星阿扎鲁丁最近几天都只能与家人蜷缩在街头,因为他简陋的家被印度当地政府认定是非法建筑并推倒了。

  14日,10岁的阿扎鲁丁被挥舞着竹竿的警察唤醒,他被命令和大人们一起离开房子。随后,一辆推土机和上百名工人将他家的小房子推倒。几分钟后,阿扎鲁丁家附近数十户邻居也遭受相同待遇。

  阿扎鲁丁说:“我觉得很害怕,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混乱中,他丢失了自己心爱的小猫,家里仅有的几只母鸡也不见了踪影。最后,阿扎鲁丁和家人们只得在泥泞地上过了一晚,一夜无眠。

  盼望导演救他离开

  接受记者采访时,流着眼泪的阿扎鲁丁说自己只盼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能来救他离开。家人抢救出来的物品包括一张已经褶皱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电影海报,上面写着电影导演丹尼·博伊尔给他的留言:“阿扎鲁丁,心中要充满爱和感激。”

  母亲伊斯梅尔告诉记者,事先并没有收到要拆除房子的通知,“我们连收拾细软离开的机会都没有。”

  他的同伴,9岁的鲁比娜·阿里(女主角拉媞卡幼年时期的饰演者)同时也遭遇不幸,上个月,她家简陋的小屋被下水道反灌上来的污水冲垮。

  (宗禾)

  ■官方说法

  不知道童星住贫民窟

  阿扎鲁丁和鲁比娜两家的遭遇,在印度混乱的城市中经常发生。当地官员正在努力控制拥挤和贫穷现象,方法却只有不断破坏那些非法建造的房屋。

  孟买市政机关官员密斯特利说,最新行动是应对雨季到来工程的一部分,只有违法修建的小屋才会被拆除,不包括那些合法所有的房屋。他表示,他不知道《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小童星住在这里的贫民窟。

  ■片商说法

  已尽力帮助贫困童星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电影制片商说,他们已经尽最大努力在帮助这些童星了。他们建立了基金,以确保这些孩子能够在稳定的环境内居住并接受良好的教育,“这些钱足够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基金托管人诺希尔·达拉瓦拉说,现在这些孩子的家庭都要暂时租房,直至新房建好。但阿扎鲁丁的父母说,制片公司预算3万美元让他们建设新房,可是按照孟买房市行情,这些钱还不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