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确诊8例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0: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6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晚宣布,神户市又有7名高中生被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使得日本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升至8例,总确诊病例升至12例。

  新确诊的7名患者中有两人与当天中午确诊的日本首例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属兵库县立神户高中。他们分别于12日和15日出现发烧等症状,并在16日被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确诊为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病毒。他们和日本首例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患者都已于16日凌晨入住传染病指定医院,目前其中两人身体基本复原。3人的家人都没有出现流感症状。

  另外5名被确诊的患者为兵库高中的学生。其中4人曾于本月8日与神户高中的学生进行过比赛。

  16日确诊的8个病例最近都没有出国经历,这使得甲型H1N1流感在人际间扩散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另外,兵库县、大阪府也不断有报告说发现甲型H1N1流感的疑似病例。

  鉴于国内出现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日本政府16日将甲型流感的状态认定从第一阶段的“海外发生期”提高到第二阶段的“国内发生早期”。当天在首相官邸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对策总部干事会议决定采取对应措施,防止流感进一步扩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