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非输入性病例达到92例 多为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4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昨天新确认8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使得日本境内非输入性确诊病例达到92例。这些确诊患者均为关西地区大阪、兵库两地学生、教师。

  多为学生

  厚生劳动省昨天宣布,大阪府39名患者以及兵库县3所高中和1所大学的45人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

  前一天,兵库县神户市内有两所高中共8名学生经确诊为非输入性病例。截至昨夜,日本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96例,其中非输入性患者92例。

  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府确诊病例中有9名患者就读于茨木市私立关西大仓高中。本月13日至15日,这些学生出现发热、咽喉疼痛、全身酸软等症状。经检测,9名学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

  兵库县出现的病例来自多所学校。包括神户高中、县立高砂高中、县立八鹿高中的学生教师及一名男性大学生。

  祸起球赛?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今年5月1日至16日,关西大仓高中及初中部陆续有143名学生因流感、发烧等原因缺席上课,教职员工中也有数人出现发烧症状,这表明校内很可能已发生集体感染。

  关西大仓高中校方昨天决定,18日至23日暂时停课闭校,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根据大阪府当局指示,这所中学将对1900名初高中学生开展健康调查,同时调查学校各学生俱乐部的对外交流活动。

  《产经新闻》说,县立兵库高中16日出现8个确诊病例,可能与8日举行的兵库高中与神户高中间的排球比赛有关。神户高中排球队10日还与兵库县其他高中排球队举行了比赛。高砂高中的确诊患者中就包括排球队队员。当局担心,疫情可能进一步扩散。

  “我们尚未确定这一地区病毒传播的途径,正在尽全力追查和控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昨天说。

  全城停课

  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昨天要求府内出现新型流感病例的茨木、丰中、吹田3个城市所有公立私立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老人院于17日至23日停课、停托、停业。

  “这么短时间内,有许多人感染,”桥下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做好(应对流感)进一步蔓延的准备。”

  此外,大阪当局要求府立公用室内场所停止开放,叫停政府主办的各种活动,同时呼吁电影院、体育馆等民营场所暂时停业。

  关西地区体育界16日起采取种种措施,取消或延迟一些体育赛事。

  日本国土交通省则要求铁路、船运、航空、巴士等公共交通部门及旅行社等张贴宣传画报,或广播提醒游客戴上口罩。

  区域疫情?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16日说,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可能已局部流行,实际被感染病例或许达“数百人”。

  田代认为,北美地区已被认定为区域性疫情,一旦日本也被正式认定出现“区域性持续感染”的话,将关系到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现在的5级提高到6级。

  田代是有权向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建议变更警告级别的“紧急委员会”成员之一。

  根据世卫组织规定,流感大流行警告共有六大级别。最高级别的6级指同一类型流感病毒的人际间传播发生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地区。这一级别意味着全球性疫情正在蔓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