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埃菲尔铁塔迎来12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17   CCTV《第一时间》

  埃菲尔铁塔是法国的标志性建筑,本月18号,这座伟大的建筑即将迎来它120岁的生日。为了给埃菲尔铁塔庆祝 生日,巴黎市政府不仅为它进行了新一轮粉刷,还将在5月举办一个特别展览。

  埃菲尔铁塔是为在巴黎举办的世界博览会而修建的,它以其设计者、法国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师埃菲尔的名字命名,于 1889年建成。简单精致的A形设计以及复杂浩大的内部构造使埃菲尔铁塔在今天仍然占据着建筑典范的地位。然而最初, 埃菲尔铁塔的修建曾招致各方的反对声音,甚至有作家、艺术家、建筑学家等各界人士联名发表公开信,要求停建这个“无用 而荒谬”的工程。建筑完成之初,人们就计划20年后将它拆毁。不过随着时光的流逝,这座高大的建筑渐渐得到了公众的认 可,同时随着信息业的发展,埃菲尔铁塔也显示出作为一座通讯塔的特殊功用,从而避免了被摧毁的命运。在铁塔建成十周年 的时候也就是1899年,管理部门为它安装了观光电梯,使得人们能够从270多米高的观光台上俯望巴黎美景。为此,在 今年4月公布的全球最“上相”风景中,埃菲尔铁塔荣登榜首。埃菲尔铁塔高324米,每年接待游客约600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