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反对世卫提升警告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2:09  新京报
多国反对世卫提升警告级别
19日,日本大阪,戴着口罩的市民。

  ■ 预警

  本报讯 (记者谢来)在日内瓦召开的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英国、日本等国要求世卫组织改变目前的全球流感警告级别标准,理由是世卫不应只考虑流感病毒的传播速度和范围,也应考虑到病毒的致命程度。

  英国卫生大臣约翰逊在会上对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我们必须根据情况发布警告。我认为世卫组织在决定是否将警告级别提升至6级时应更加灵活。”约翰逊称,英国政府正在向民众解释流感警告级别反映的是其地理扩散范围,而非其严重程度,因此建议世卫组织不应简单遵从机械的标准。日本、埃及、阿联酋等国的代表团也支持英国的观点。此外,瑞士代表团称,是否将警告级别提升至6级,这与何时能生产出疫苗密切相关。

  对于英国等国的提议,陈冯富珍回应说:“你们希望世卫在准备提高警告级别时考虑更多因素,我会考虑你们的要求,但我也会听取其他成员国的建议。”

  世卫组织发言人迪克·汤普森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在世卫大会上,有国家正建议世卫调高警告级别时考虑到新型流感的致命性,尤其是一些人口密集的国家担心,调至6级会引发民众恐慌,他们希望警告级别也能同时反映流感的严重程度,陈冯富珍女士和她的团队正在考虑这些建议。

  对于日本目前疫情,汤普森称,如果日本出现了新型流感的社区层面暴发,世卫将考虑提升流感警告级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