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夺小克努特 动物园对薄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9   CCTV《第一时间》

  过去的两年中,小北极熊克努特恐怕是全世界出镜率最高的动物了,但是它为德国柏林动物园赚足了人气和收入的同 时,也惹来了一场官司。

  克努特虽然是柏林动物园的大明星,但是它的父亲却来自新明斯特动物园,根据双方最初的协议,克努特应该属于新 明斯特动物园,这样就意味着克努特可能要搬出柏林动物园。不过柏林市民显然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柏林市民:首要的问题是 克努特必须留在柏林,因为我们很喜欢他,从他出生开始我们就在关注他,如果没有多尔夫莱(克努特的护养员),克努特不 可能活下来。

  为了让克努特留下来,柏林动物园愿意支付35万欧元,不过新明斯特动物园的要价是70万欧元。其实跟克努特带 来的收益相比,70万欧元只是个小数目,仅2007年一年,克努特就为柏林动物园带来了五百万欧圆的额外收益,这些钱 来自门票收入,克努特毛绒玩具,T恤衫以及其他克努特品牌衍生产品。有这么大的一块收益,新明斯特动物园自然也想分一 杯羹。不过随着克努特吸引力的下降,尤其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柏林动物园甚至表示已经无力养活克努特,就更不愿意提高 克努特的出价了。18号,柏林一家法院作出裁决,要求两家动物园在下个月13号之前就版税收入分配达成协议,否则法庭 就将采取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