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下院议长身陷“骗补门”下月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9   CCTV《第一时间》

  继续来关注英国的议员骗补门事件,连日来英国已经有数名高官因此辞职。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英国下院议长迈克尔 ·马丁也宣布:将于6月21号辞职,他也因此成为目前为止、本次“骗补”丑闻中下台的级别最高的政府官员。迈克尔·马 丁英国下议院议长:自从30年前进入下议院以来我始终认为“团结”对议院来说是最为有利的为了维护下议院的团结我决定 于6月21日辞去议长一职 。

  马丁同时也在声明中表示,自己还将同时于6月21号放弃议员的身份,下议院则将在6月22号选举出新议长。马 丁2000年开始担任英国下议院议长,2005年获得连任。在过去一年中,马丁无视议员呼声,不愿公开议员的报销费用 ,即使在过去一周议员虚报费用丑闻被媒体曝光后,马丁还仅仅关注消息泄露的渠道,因而引发公众甚至议会议员的不满。1 8号,23名议员联名发起动议,公开表示对马丁的不信任。

  英国首相布朗当天随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布朗表示,为了避免类似丑闻再次发生,依据目前的情况,他建议成立两 个独立机构,一个负责监管议员补贴制度的实施,另一个负责监管议员工资的发放。对于反对党“解散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 ”的要求,布朗再次予以了拒绝,并表示,提前选举并不能彻底的改变现存的议员补贴制度上的不足和缺陷、从根本上解决问 题。不过,布朗也承诺,作为执政党工党的领袖,他一定会肃清党纪。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