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有望七月大规模生产甲流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日内瓦时间十九日,世界卫生组织“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发布一份评估报告称,最快要到今年七月中旬,全球疫苗生产商才能开始大规模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计全球年生产能力最大可达四十九亿剂。

  “战略咨询专家组”报告说,一旦世卫组织正式建议开始大规模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计一年内全球最大产能可达四十九亿剂,其中联合国可获得四亿剂储备。世卫期望若药厂全面投入生产,每周能制造九千四百三十万剂疫苗。

  该专家组称,用于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候选病毒到五月底可准备完毕。生产商通常还需要一到两个月分离快速生长病毒毒株以获取最大产量。专家组预计,最快要到今年七月中旬,全球疫苗生产商才能开始大规模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专家组认为,鉴于人们对于甲型H1N1这一新型流感病毒完全没有免疫力,因此届时可能需要注射两剂疫苗才能达到较佳的保护效果。另外,有关疫苗的安全性也尚未确定,因此必须密切监测疫苗上市前后的安全性。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十九日已与三十间制药公司高层会晤,商讨研制甲流疫苗。至少六间公司同意将百分之十甲流疫苗产量供应给联合国。此外,瑞士制药商诺华十九日宣布已经收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标本,并在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生产病毒疫苗的许可。

  目前,甲型H1N1流感仍在世界各国迅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二十日在日内瓦宣布,全球确诊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超过万例,达到一万零二百四十三例,包括死亡病例八十例。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大多数确诊的新病例出现在美国和日本,其中日本新增五十一例,总数达到二百一十例。

  其中日本滋贺县二十日宣布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日本国内流感疫情首次扩散到大阪府和兵库县以外地区,日本首都东京正严阵以待,做好疫情传入的预防准备。

  美国当地时间十九日又新添三百四十六例甲型H1N1流感病患,令全美病患总数增至五千四百六十九人。目前,甲型流感已蔓延至全美的四十八个州。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中央流感对策本部二十日说,韩国已启动甲型H1N1流感预警机制,要求全国各医疗机构和学校加强监督,以期及早发现被感染患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感 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