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航空名声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1:39  新京报

  ■ 背景

  印尼近年来空难频频,航空安全屡遭诟病,印尼客机甚至被欧盟禁入领空。

  上个月,印尼军方的一架载有伞兵学员的飞机在西爪哇的一个空军基地冲入飞机维修棚坠毁,导致24人死亡。

  2007年,印尼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件,共导致120多人死亡。2007年1月,亚当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坠入海中,机上102人身亡。而在两个月后,鹰航公司的一架飞机又在降落时由于超速和角度过大而坠毁,21人死亡。

  去年12月,印尼通过了一项民用航空交通法案,以提高民航安全性。这一法案要求印尼航空公司董事局成员须由内阁部长来任命,且必须公布安全目标和安全记录。

  20日坠机事件后,印尼航空运输协会秘书长布尔哈努丁说:“空军和民航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印尼民航业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最近民航航班没有发生严重的事故。”

  印尼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国家,共有1.7万个岛屿,而航空是这些岛屿之间人员往来和物资运输的重要手段。自1945年以来,印尼航空事故已经导致2005人死亡。

  (马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