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国内舆论对卢武铉死因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9: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05分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今天清晨6点50分在其家乡登山时坠崖身亡,今天韩国媒体都在滚动报道卢武铉的事情,失足坠崖和畏罪自杀的消息都有,卢武铉留有遗书,据韩联社报道,据警察厅表示,卢武铉在风火山猫头鹰岩上选择投身坠落。有关此事件的最新消息,中国之声连线正在首尔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

  中国之声:有关卢武铉坠崖身亡的消息,今天不仅在韩国国内,在媒体的焦点中成为一个关注热点,首先请你总数一下截至目前为止你所了解到的最新咨询。

  记者:好的,韩国警方23号称卢武铉当天上午在位于金海市凤霞村的住宅后山于警卫人员散步时坠落山坡,送至梁山市的釜山大学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釜山大学医院证实卢武铉因脑外伤于当地时间23号9点30分逝世。卢武铉在政时期秘书长说,卢武铉在登山途中,自己从岩石上跳下去的,事发后韩国警方在卢武铉的住宅发现他的遗书。遗书中写道给很多人添了麻烦,也让他们因我而受到太大痛苦不要困境也不要埋怨我等。

  主持人:有关卢武铉的死因和一段时间他所陷入的腐败丑闻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有关这一时间韩国媒体和民众是持怎样的态度呢?

  记者:韩国社会一片震惊,首先在政府层面上,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难以置信,令人哀痛,随时紧急召开了秘书市长会议,按照前总统的规格,正中处理卢武铉后事。韩国总理当天上午主持召开长官会议,讨论处理后事问题。对卢武铉的去世表示震惊和悲痛,并向其家人表示慰问。韩国媒体对卢武铉的去世表示极大的关注,韩国主流电视广播公司接到卢武铉死亡消息后,取消了当天新闻频道中的大部分节目,反复播出有关卢武铉生平,过去执政时期的画面和围绕卢武铉涉嫌受贿案的报道资料,及时跟踪报道最新的情况。

  另外,包括朝鲜日报、中央日报等韩国的主要报社,也决定发行特刊,详细报道有关消息。关于卢武铉的去世,不少支持者把矛盾指出检方和媒体,他们认为检方一直以来对其的调查,追究把他逼上了绝路。因此,在暗访卢武铉遗体的医院发生了摩擦,一度出现了突然状况。特别是卢武铉私宅所处的青海市凤霞南村的村民痛斥卢武铉的死全因检查部门和媒体所逼,应对卢武铉的死负责,并要求媒体记者撤出凤霞村。

  主持人:韩国民众从一开始对卢武铉的疑惑和职责,变成了更多的是同情。因为2002年当选韩国总统,没有显赫的家族背景,卢武铉被称为草根总统。非常受民众爱戴。但是在09年的4月份在其在任总统期间有受贿的行为,他的去世对受贿案的调查会造成什么影响?

  记者:随着卢武铉的去世,检方对卢武铉受贿案的调查也停止,韩国掌管发表声明说,有关卢武铉的调查目前将终止,他说有关卢武铉的死,原因和经过警方和检方正在进行调查,将尽快查明真相,向国民详细报告。此前,韩国检察机关还以卢武铉在在任期间通过周边人士从韩国会长先后受收了六百万美元的受贿,并上个月底涉嫌犯有综合罪进行传唤调查,但是卢武铉对此予以否定,韩国检方原定将于这周再次对卢武铉夫人进行传唤调查之后,下周决定对卢武铉的司法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武铉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