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检方决定终结卢武铉受贿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2:30  法制晚报
韩国检方决定终结卢武铉受贿案调查
下紧急决定终结卢武铉受贿案

  本报讯(记者  刘晓雪)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韩国检察总长林采珍在接获前总统卢武铉逝世的消息后,召开紧急干部会议,决定终结卢武铉案的调查。

  在调查朴渊次行贿案的过程中,检察机关将卢武铉设定为受贿嫌疑人,其他家属为证人。由于涉案嫌疑人的死亡,调查按理可以由此终结。

  此前,法务部长官金庆汉在23日发表的声明中说:“据我所知,目前在进行的卢武铉案将会终止。对于前总统卢武铉的逝世,感到十分悲痛。”

  4月30日,卢武铉以嫌疑人身份前往最高检察机关大检察厅,就所涉受贿案件接受检方问询,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三位接受调查的前总统。

  昨天,韩国检察机关正拟再度传讯卢武铉的妻子权良淑,并打算申请拘押卢武铉,但因卢武铉跳崖自尽,检方所有侦讯调查停止。

  行贿人:朴渊次

  去年12月,韩国制鞋企业泰光实业公司老板朴渊次因涉嫌逃税和行贿被捕,随后牵出卢武铉涉嫌受贿案。

  中间人:郑相文

  朴渊次的几次行贿都是将钱面交原青瓦台总务秘书郑相文,然后由郑相文转交卢武铉或他的妻子权良淑。

  卢武铉

  2006年9月,卢武铉在任内庆祝六十大寿,朴渊次赠送一对伯爵镶钻名表,价值逾2亿韩元 (约合110万元人民币)。卢武铉接受检方问询时坚称已把手表扔进田里,峰下村稻田一度出现寻宝热。

  卢武铉家族涉贿示意图

  妻子:权良淑 收受100万美元

  2007年,权良淑收受朴渊次100万美元(约合683万元人民币)。

  据悉,这笔钱被放进皮箱送到青瓦台官邸。

  检方称,随后,通过“特殊管道”,卢武铉将其中40万美元(约合273万元人民币)汇给在美国留学的儿子卢建昊和女儿卢静妍。

  女儿:卢静妍 美国购豪宅

  卢静妍订购的豪华公寓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卢静妍2007年5月签约订购该公寓4楼400号,签约价格160万美元(约合1092万元人民币)。

  她事后将已付45万美元 (约合307万元人民币)订金的房契撕毁,但检方已取得复印件。

  侄女婿:延哲浩 收受500万美元

  2008年2月,朴渊次向延哲浩的香港账户汇入500万美元 (约合3414万元人民币)。

  儿子:卢建昊 300万美元转入公司

  韩国媒体报道,向延哲浩的香港账户汇入的500万美元中的300万美元被转存到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的大股东是卢武铉的儿子卢建昊。

  兄长:卢建平刚刚被判刑4年

  卢武铉的哥哥卢建平也两次卷入贿赂案件,而两起案件都发生在卢武铉任内。本月14日,他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最近的一起是在2006年,卢建平在参与韩国“全国农协中央会”收购世宗证券公司的过程中收受29亿韩元(约合1594万元人民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武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