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武铉将葬于家乡峰下村 非国家元首墓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卢武铉将葬于家乡峰下村非国家元首墓林(图)
5月24日,众多韩国民众前往卢武铉的家乡悼念他。

  据新华社电 韩国政府和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遗属24日达成一致,将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葬礼期为7天。葬礼仪式定于29日在卢武铉老家金海市一个体育场举行。卢武铉遗体将葬在老家峰下村。据媒体报道,卢武铉夫人权良淑等家人曾一度考虑举行家族葬。

  曾为卢武铉担任总统府发言人的千皓宣当天对媒体表示,政府与卢武铉遗属已达成一致,将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此外,根据卢武铉的遗愿,将对他进行火葬,墓地选在他的老家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而非作为前总统可以下葬的大田国立显忠院内的国家元首墓林。

  韩国总理韩升洙和曾在卢武铉执政时期任总理的韩明淑将联合领导政府委员会处理治丧事宜。

  韩国行政安全部官员说,政府打算在全国各主要城市设立官方祭奠所供人凭吊,将先在首都首尔设两个祭奠所,然后再与卢武铉家人商量在其他城市设立祭奠所。

  据媒体报道,举行国民葬,韩国政府将承担大部分葬礼费用,而葬礼的时间、墓地等,仍将最大程度地尊重遗属的意愿。葬礼最长会持续7天,在各个地区设置祭奠所,出殡日会降半旗致哀。

  卢武铉去世后,韩国总统李明博曾指示,要按照前总统应有的规格,郑重处理卢武铉的后事。国务总理韩升洙也专门召开紧急长官会议讨论卢武铉葬礼问题,并表示,“将怀着对前任总统最高级别的礼遇,郑重准备葬礼”。

  卢武铉的灵柩已于23日下午从医院移至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灵堂设于村民会馆。

  何为“国民葬”

  根据韩国国葬、国民葬等相关法律的规定,前总统的葬礼规格可以是国葬或者国民葬。

  ● 国葬:以国家名义、国家出资为前总统或功勋人士举行的葬礼。

  ● 国民葬:以全体国民的名义、为对国家和社会有巨大贡献的人士举行的葬礼。葬礼的时间、墓地将最大程度地尊重死者家属的意愿。

  ● 卢武铉遗愿:进行火葬,墓地选在老家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而非前总统可以下葬的大田国立显忠院国家元首墓林。

  ● 韩国只为前总统朴正熙举行过国葬,葬礼期为9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武铉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