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朝鲜第二次地下核试验水平仍然非常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6:2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马俊5月25日报道,据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5日报道,韩国官员称,朝鲜在距首次核试验地点10至15公里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朝鲜中央通讯社也当天证实称,朝鲜“在5月25日成功进行了另一次地下核试验。” 韩国地质局称,它所探测到震级为4.5级的地震。朝鲜首次核试验所造成地震的震级为3.6级。

  中国军事专家魏国安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这次试验当量可能比2006年那次更大,但从核爆炸当量大小来判断朝鲜核能力并不可靠。因为朝鲜目前核技术含量较低,爆炸威力更多是由装药多少来决定,而装药量则受限于朝鲜的核材料储备。

  据魏国安介绍,地下核试验相比与空投和导弹投送的核试验相比,属于技术要求非常低级的核试验,而外界对地下核试验的监测相比较下也更加困难,只能通过地震波的震级判断核试验的当量,虽然现阶段还不能确定这次核试验的具体当量,但可以确定的是,朝鲜在核武器的“安全控制”、“有效运载”、“管理使用”这三个方面都处于非常初级的起步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