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本次核试验已加强核武器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0: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42分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25号)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再次"成功进行了地下核试验"。中国之声连线新华社驻朝鲜记者高浩荣——

  中国之声:浩荣,请你介绍一下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经过和背景;

  记者:朝鲜4月5号进行了发射卫星活动,但是联合国安理会4月13号通过的主席声明就谴责了朝鲜的发射活动,朝鲜认为这个主席声明侵犯了它的权益,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赔礼道歉否则就将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和试射弹道导弹。从4月29号到现在将近1个月了,联合国安理会也没有作出什么反应,接着朝鲜在今天就宣布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中国之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安迪·莱内曾对媒体表示,朝鲜是否成功进行核试验还有待核实。就目前的情况看,这一事件是否能够证实?

  记者: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新闻公报说,这次核试验是应科技人员的要求进行的,也是朝鲜加强自卫的一项措施,这次的核试验在爆炸力方面和超重技术方面有了新的提高,而且加强了核武器的威力,解决了一些科技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