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表示将对朝鲜实行严厉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1:47  环球时报

  据日本媒体25日报道,日本政府对于朝鲜进行的地下核试验表示出极大的愤怒。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当天在记者会见中说:“如果朝鲜进行了核试验,那么这明显是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他说:“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日本将对朝鲜采取严厉举措。”

  据悉,日本政府将举行紧急安保会议,研究对朝鲜的制裁问题。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下午在首相官邸出现紧急对策会议之后透露,日本考虑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以下是朝鲜核活动和国际社会试图对其核活动进行遏制的大事记:

  1979年:朝鲜开始在宁边建设一个5兆瓦特的反应堆。苏联多年以来一直向朝鲜提供核方面的援助。

  1985年12月12日:朝鲜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了宁边核反应堆,加入了核不扩散条约,该条约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对核设施进行经常核查。

  1986年:宁边核设施开始投入使用。

  1993年3月:朝鲜拒绝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视察两个未申报地点的请求,威胁要撤出核不扩散条约。

  1994年6月:朝鲜退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并表示不再接受核检查。

  1994年10月21日:美国克林顿政府与朝鲜签署一份框架文件,朝鲜以冻结核项目换取援助。

  2002年12月12日:朝鲜称计划重启宁边核反应堆,它在月底拆除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宁边核反应堆设置的监视装置,驱逐了该机构的核查人员。美国国务院特使凯利两个月前向朝鲜展示了一些证据,美方称,这些证据表明朝鲜有一个秘密的铀浓缩项目。

  2003年1月:朝鲜退出了核不扩散条约。

  2005年9月:朝鲜与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美国在北京举行的会谈中就“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的核项目,尽早返回核不扩散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达成协议。

  2006年10月9日:朝鲜进行了首次核试验。

  2007年2月13日:朝鲜同意开始关闭核反应堆,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返回朝鲜,以换取援助。这是新的核裁军协议的第一步。

  2008年8月26日:朝鲜称将中止宁边设施的去功能化工作。朝鲜对美国没有将其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去除感到愤怒。

  2008年10月11日:美国称将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双方在此之前就去功能化达成口头协议。朝鲜第二天表示,将恢复去功能化工作。朝鲜很快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入关键的宁边核设施。

  2009年4月5日:朝鲜发射了一枚多级火箭。联合国安理会4月13日通过了一项声明,对朝鲜发射火箭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2009年4月14日:朝鲜外务省称,朝鲜将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重启宁边核设施,它要求联合国核查人员撤离。

  2009年4月25日:朝鲜外务省称,朝鲜已开始对从试验核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

  2009年4月29日:朝鲜威胁称,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就对其实施制裁的行为作出道歉,它将进行第二次核实验,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2009年5月25日:朝鲜称成功地进行了核实验,提高了爆炸能量和控制水平。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