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已确诊12515例甲型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8: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1分报道,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全球蔓延的范围依然在扩大,各国感染人数增加的同时,也有很多患者病愈完全康复。全球最新疫情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中国之声:请介绍一下现在各国感染病例的情况。

  记者:好的,截至到今天早晨4点钟,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一共有1251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1例,中国内地有11例,香港7例,台湾9例,昨天卫生部通报说上海报告的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已经被确诊为确诊病例了,这是我国内地的第11例输入型病例,台湾甲型流感病例再添两例境外移入病例,目前是9例,其中5例都是从美国返回台湾的学生。国际方面,日本有345例确诊病例,新增病例24人,美洲方面,墨西哥新增282例,确诊人数是4174人,其中包括80名死亡病例,美国有6552名确诊病例,死亡人数是9人,加拿大的确诊病例达到了805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首席卫生官今天发表声明说,多伦多有名44岁的男子日前死于甲型H1N1流感这是加拿大的死亡病例,智利新增20例,达到44人,欧洲方面,英国的确诊病例122人,法国今天又确诊了3例病例,目前法国确诊病例19例,新增的三名病例有两个人是在美国感染的,另外一个是在加拿大感染的,不过这三个人的病情都还没有大碍,意大利有19例,另外捷克卫生部首席卫生官今天说,一名捷克飞行员已经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捷克的第1名确诊的感染病例,澳大利亚又增长一人达到17人,新西兰是9例。

  中国之声:世界卫生组织是不是有新的声明要发布?

  记者:我现在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最新的一份声明是前几天重申四月底发布的一个声明,为了避免误解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重新发布的联合声明,就是在目前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有人担心可能在猪群中发现这一病毒,并且担心猪肉和猪肉产品的安全,这个声明还是没有更新,依然还是说没有证据显示通过食用经过加工的猪肉和其他猪源食品会感染流感病毒,不知道声明是否有进一步的更新,我们也会关注。

  中国之声:希望苏铃持续关注,谢谢,再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