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加至7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22:43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6日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智利卫生部昨天确认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经增加到74人,成为南美洲患这种传染病人数最多的国家。

  上周四巴切莱特总统在国会谈到国家卫生状况时号召人们保持平静,称国家已经准备好应对这种传染病,当时的病例只有24人,几天以后增加了两倍多。最早的两例出现在首都圣地亚哥。以后病毒向南部传播,先在蒙特港发现一例。多数病人病情较轻,类似于季节性流感,在他们的家里接受治疗。据卫生当局的统计,多数病例是未成年人,是在圣地亚哥东部的学校里被感染的。为了避免病毒的扩散,上周决定一些学校停课,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上课。

  卫生部长埃拉索昨天宣布面对甲型H1N1流感传播加快,政府将改变战略,不是关闭学校,而是对确诊病例和他们的家人进行治疗,他们应当呆在家里48小时。政府已经购买了10万剂抗病毒儿童糖浆。今后几天将对所有的私人诊所进行检查,防止发生新的病例。现在在首都只有两个医疗中心负责确诊或排除感染甲型H1N1流感。卫生当局认为虽然智利的感染者在南美洲最多,但是病情不重,死亡率低于1%,到现在还没人因此致死。(管彦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