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专家:朝鲜是否挑起战争6月份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5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朝鲜在5月25日核试验后,又连续试射导弹。朝鲜军方还在27日宣布不再遵守停战协定,朝鲜半岛局势究竟走向何方引起国际社会关注。韩媒报道说,对于朝鲜报道局势来说,6月是关键。

  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说,朝鲜下一步可能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或全面启动浓缩铀项目(UEP)。”韩国国家情报院26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上就此可能性表示:“有可能这样做。”这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特别是,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建设的新远程导弹基地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一点值得关注。韩国国防研究院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白承周表示:“第二次核试验如果成功结束,那么下一阶段就是提高核运载体洲际弹道导弹的功能。”

  至于半岛局势,韩国专家们异口同声地说:“6月份是关键。”报道说,对美国女记者的审判(6月4日)、《6.15共同宣言》9周年、韩美首脑会谈(16日)、朝鲜战争59周年等重要日程都在6月份。第一、二次南北西海交战也都在6月份发生。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容铉(音)表示:“目前朝鲜已很难停住脚步。到确保核拥有国地位并得到筹码全面开始进行对美谈判为止,朝鲜可能会持续提高危机指数。”

  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徐载镇则认为,“要想让朝鲜停止挑衅,比起美国,应由朝鲜在经济上依赖的中国做出行动才更加有效”。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南柱洪表示:“朝鲜能否主动刹车令人担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