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1艘豪华游轮暴发流感 2000乘客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1艘豪华游轮暴发流感2000乘客隔离
澳大利亚豪华游轮“太平洋黎明”号。(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官员26日说,一艘搭载2000多人的澳大利亚豪华游轮上至少发现8名乘客和1名船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政府要求船上所有人员迅速实施隔离。

  两千人隔离

  大约2000名乘客搭乘名为“太平洋黎明”号的豪华游轮25日结束在南太平洋为期9天的旅行,抵达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他们没有想到,新型流感病毒已悄悄笼罩全船。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25日发表声明说,“太平洋黎明”号上2名儿童确诊感染甲型H1N1病毒。到了26日,确诊人数增至9人,包括8名乘客和1名船员。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尼古拉·卢松说,船上另有175人感染呼吸系统疾病,130人出现感冒症状。这些人正在等待病毒检验结果,政府将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罗克斯说,政府正积极联系船上其他人员,要求他们在今后7天内迅速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待在家中或旅馆内避免外出,以防病毒扩散。

  “毒船”并没停

  令澳大利亚媒体和民众担忧的是,这艘出现疫情的游轮并没有参与“隔离”,而是25日晚就拔锚起航,前往昆士兰州北部的降灵群岛。先前出海的那批船员大多继续随船参与这次航行。

  一些民众认为,所有船员都应严格隔离,如今却允许他们前往其他地方,将引发病毒进一步传播。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主管克里·尚特解释说,为实施消毒和清理,“太平洋黎明”号当天并没有按原定时间出港,而是推迟起航,待卫生部门批准后方才动身。“依据当前情形,我认为我们实施的公共卫生措施相当得当”。

  游轮所属运营商澳大利亚卡尼瓦尔公司负责人安·谢里说,公司为轮船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新登船乘客安全的预防措施,所有船员服用了抗流感药特敏福,这艘船不会前往出现流感病情的地方,因此公众无需过度忧心。

  澳大利亚国家免疫研究和监控中心教授罗伯特·博伊说,新南威尔士州处理过多起发生于船只上的不同疫情,这次也采取了大量预防措施,因此放行游轮“是正确决策”。

  政府遭质疑

  虽然多名官员和专家出面释疑,但不少澳大利亚民众仍批评政府动作迟缓,使得新型流感疫情迅速蔓延。

  乘客基拉里·坎贝尔说,“政府当初就不应该允许乘客下船”。如今乘客四散而去,像他这样的乘客大多会转乘公共交通工具,病毒蔓延可能性将大幅增加。一名乘客说,出现疫情表明游轮上的病毒防护措施不到位,政府和运营商对此负有责任。

  卢松26日承认,澳大利亚新型流感疫情“正进入新阶段”,病毒可能在迅速传播。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晚,澳洲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达44例,遍及5个州和首都地区。

  全球新型流感

  死亡人数破百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和美国26日相继报告新增数例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死亡病例。至此,综合各国政府公布数字,全球新型流感患者死亡病例已达百人。

  据美联社报道,截至北京时间27日中午,墨西哥已有8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美国已有14名流感患者死亡,加拿大和哥斯达黎加分别有两名和一名流感患者死亡。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9时,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共确认92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病例。

  有关国家和地区确认甲型流感患者死亡病例后会向世卫组织通报,而后者需要一段时间来确认,因而造成世卫组织数据更新稍晚于各国数据。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