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要求以色列冻结西岸犹太定居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李静) 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八日在华盛顿与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晤。奥巴马表示,美国将继续要求以色列完全冻结在西岸巴被占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工程。

  奥巴马强调,根据二00三年中东和平路线图,以色列有义务停止在有关地区停止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确保巴勒斯坦国的存在。

  与此同时,奥巴马要求巴勒斯坦方面进一步加强安全武装,减少针对以色列的敌对行为。

  奥巴马称,他坚信“两国方案”能为以巴带来和平与安全。他并呼吁以巴及国际社会,尤其是阿拉伯国家支持这一方案。

  阿巴斯到访十日前,奥巴马在白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晤。内塔尼亚胡并未明确表示支持“两国方案”。

  关于以方的暧昧态度,奥巴马表示,各方应作出“最好的设想”,而不是“最坏的”。

  而对于美方的呼吁,以色列政府二十八日回应称,以方将继续建设犹太人定居点,以便安置更多的定居家庭。

  奥巴马今年一月上任后提出“两国方案”解决以巴问题,并派美国中东特使访问中东地区,解释美方的立场。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四月访问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时反复强调,实现巴以和平的“两国方案”将是解决巴以问题的惟一出路。但以色列政府未就此明确表示支持,在巴以和平进程的实质问题上一直表态模糊。(完)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定居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