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大中称欲为卢武铉发表追悼词被政府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9:15  中国新闻网
视频:金大中悼念卢武铉批评检方调查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金大中称欲为卢武铉发表追悼词被政府阻止
金大中出席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与遗孀相对恸哭。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8日表示:“虽然我觉得卢武铉前总统应该再忍耐一下,但一想到他所受的屈辱、挫折和伤痛,换成我说不定也会这么做。”他和夫人李姬镐女士一起前往设在首尔站的灵堂进行了吊唁。

  金大中见到了卢武铉治丧委员会主席韩明淑以及作为丧主的民主党代表丁世均等,并表示:“检方对卢前总统本人和其夫人、子女和相关亲戚进行了拖网式调查,但并没有找到确切证据。”他强烈批评了检方的调查。

  金大中还向记者公开了他想在29日在景福宫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发表追悼词,但却被政府阻止的事实。

  此前,韩国前总理韩明淑请求他发表追悼词,他答应了,但政府以“当天会有很多卸任总统参加,只让金大中前总统发表追悼词的话有失公平,并且也没有先例”为由提出了反对。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大中 卢武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