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布网络安全评估报告 计划成立网络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2: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公布了一份由安全部门官员完成的网络安全评估报告,并表示来自网络空间的威胁已经成为美国面临的最严重的经济和军事威胁之一。

  在公布这项报告时,奥巴马表示,网络空间以及它带来的威胁都是真实的,保护网络基础设施将是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第一要务。

  奥巴马还表示,将成立白宫网络安全办公室,其负责人将协调相关国家机构制定出美国的网络安全政策,并向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家经济委员会汇报工作。

  该报告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负责网络事务的高级官员梅利萨·哈撒韦监督完成。报告建议任命网络安全官员,负责协调美国的网络安全政策和行动;对民众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计划等。

  奥巴马在竞选期间就强调网络安全对美国的重要性。他在就职后不久即要求对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展开为期60天的全面评估,以检查联邦政府部门保护机密信息和数据的措施。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计划成立网络司令部,为网络战做好准备。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