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难民中发现200名前猛虎组织娃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30日电(记者刘咏秋) 斯里兰卡当地媒体30日报道,在约30万泰米尔族战争难民中,目前已鉴别出200名被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强行招募的娃娃兵。

  《每日镜报》援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斯里兰卡代表菲利普·杜维梅尔的话说,这200名前娃娃兵中,已有59名于10天前被送往首都科伦坡东北约45公里处的安贝普瑟教化营,其余的则同他们的家庭成员生活在北部的难民营中。

  杜维梅尔说,这些娃娃兵是在其父母冒着极大风险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后才被发现的,他们只是被猛虎组织强行招募的娃娃兵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杜维梅尔还说,自2003年以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收到6000例猛虎组织强行招募娃娃兵的报告。

  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即以泰米尔族人受歧视为由与斯政府军作战,以图在斯东部和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长达26年的武装冲突以政府军取得完全的军事胜利而于本月19日宣告结束。

  在斯政府军与猛虎组织交战的最后阶段,约有30万泰米尔族平民逃离家园沦为难民,其中三分之一是未成年人。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猛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