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要求中国核裁军并提高军费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6:4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5月30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30日在新加坡“亚洲安全会议”发表演讲表示,强烈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无核世界”提议,并要求中国也进行核裁军。

  报道说,滨田对奥巴马的“无核世界”方针表示“强烈支持”。他对美俄展开新一轮核裁军谈判一事表示欢迎,并要求中国也进行核裁军。滨田还暗指中国国防预算增长问题,称“军备情况、武器转移和国防费用的不透明是引发不信任和猜疑的原因”,要求中国提高透明度。

  此外,滨田针对朝鲜核试验和远程弹道导弹发射问题表示,希望各方支持强化对朝制裁的联合国安理会新决议案。他说,“绝不容忍”朝鲜核试验和导弹远程化。他要求朝鲜立即撤销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的计划,并“期待安理会近期能通过强有力的新决议,国际社会一致采取强硬措施履行决议”。

  作为日本今后的重要课题,滨田表示,为日本迅速有效地参与国际和平合作活动应完备自卫队体制,并提到制定可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法律的重要性。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自卫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