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气候变化每年造成30多万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7:23  人民网

  人民网5月30日讯 据来自日内瓦的消息,气候变化每年造成30多万人死亡,2030年可能超过50万人死亡。这是全球人类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昨天说的。

  该机构的报告说,全球温度的增加影响到3.25亿人,还可能增加一倍,达到占世界人口(67亿人)的10%。还必须加上大量的经济损失,现在超过1250亿美元,到2030年可能达到3000亿美元。联合国前任秘书长、该基金会现任主席安南指出,这一问题主要影响穷国,它们对气候变化没有历史的责任。是不发达国家承受了全球升温经济和人口后果的90%,尽管它们排放的温室气体只占总量的1%。由于这种情况,安南要求各国政府在联合国关于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上达成一项有联系的、有效和公正的协议取代东京议定书,这次会议将在丹麦的哥本嗒根举行。如不达成协议,其选择将是饥饿、疾病和人口的迁移。

  根据该机构的报告,对适应机制的投资在100个发展中国家应当增加一倍。现在每年只有4亿美元,估计实际成本每年达到320亿美元。(管彦忠)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气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