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内亚比绍前国家元首在葡萄牙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5月30日电(记者陈顺)几内亚比绍国民议会30日晚发布公报说,几内亚比绍前国家元首路易斯·卡布拉尔当晚在葡萄牙逝世。

  1973年9月24日,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宣告成立,路易斯·卡布拉尔出任国务委员会主席,成为首任国家元首。他曾领导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同葡萄牙殖民者进行了长期斗争,为几内亚比绍的独立做出了重大贡献。

  1980年11月14日,几内亚比绍部长会议主席若昂·贝尔纳多·维埃拉发动“调整运动”,推翻了路易斯·卡布拉尔。卡布拉尔随后前往葡萄牙。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几内亚比绍 元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