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称美国情报不掌握朝鲜核试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3:2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5月31日报道,对于美国来说,它可能对朝鲜于5月25日进行核实验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美国知道,朝鲜敢于无视反对意见进行核实验。除此之外,说实话,美国完全不知道朝鲜方面的意图,它只能预计会发生最糟糕的情况,希望实际发生的情况不要那么糟糕。

  自朝鲜于1948年成立以来,朝鲜一直是美国的情报噩梦。美国在平壤没有使馆,只有很少的美国人曾访问过朝鲜,当他们对朝鲜进行访问时也很难与朝鲜人进行实质性的接触。美国不知道朝鲜的哪些将军反对核弹,哪些将军支持研发核弹。美国甚至不清楚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是否真的掌握权力。美国情报部门也无法获悉朝鲜军方的情况,朝鲜军官很少离开朝鲜出访,他们出访时也会结伴而行,这使美国人无法接触到他们。朝鲜军队可以在保持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的部署。如果朝鲜能够在军队中实施这样的纪律,那么它在保守核机密方面也不会遇到什么问题。

  当然,美国方面偶尔也会幸运地取得一些突破,但美国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美国永远不会掌握到朝鲜足够的内幕情况,以使它可以依赖国际监控体系。美国军方5月26日向朝鲜海岸派出了侦察机,希望获得有关朝鲜核实验更多的情报,但这并不会提供很大的帮助。它不会告诉美国,朝鲜仍拥有多少钚,它是否有意重启宁边核反应堆,它是否真的会对韩国发动攻击。美国在应对伊朗核危机时面临同样的问题,美国不知道伊朗研发核武器进程目前所处的阶段。自1979年以来,美国情报部门每隔四年就会错误地猜测称,伊朗将在未来五年内拥有核弹。即使伊朗今天将其全部民用核设施置于国际核查之下,美国仍会怀疑,伊朗拥有由军方运作的秘密核武项目。

  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更好的情报工作、基于不准确或者不完整情报的先发制人的制裁措施、威胁都无法制止朝鲜或者伊朗成为核国家。现在所需要的是一个强有力的事后追究国际机制:如果你进行核实验,那么你将面临某种或者全面的经济禁运。朝鲜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认真考虑弃核问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