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组超规模高官团访亚洲意图构筑朝鲜包围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2:5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率领的代表团1日与日本外务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等围绕应对朝鲜问题举行了磋商,双方就力争实现“共同的战略”达成一致。据分析称,奥巴马计划在继续保持与朝鲜对话的同时,进一步对朝施加压力,与参加朝核六方会谈的国家一起构建“朝鲜包围网”。

  报道说,美国此次代表团的构成突破常规,除国务院的外交官外,还包括国防部、国家安保会议(NSC)和财务部的高官。共同社认为,对于继核试验之后又有迹象进行远程弹道导弹发射准备的朝鲜,美国是“抱有危机感的”。

  据美国国务院消息人士透露,此前“根据朝鲜的态度进行应对”(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语)而一贯观望事态发展的美国,面对核试验这个“最大的挑衅行为”,美方认为现阶段通过对话促使朝鲜弃核已经没有现实意义。

  报道说,美国计划把通过六方会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作为长期目标继续保留,而短期内除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新制裁决议之外,美国还考虑实施单独的追加金融制裁等,迫使朝鲜弃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