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30从未有乘客遇难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昨日失踪的飞机属于空客A330机型,该种机型自1993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一起乘客死亡事故。英国媒体将A330的安全纪录称为“几近完美”。

  与波音飞机一样,广体客机A330主要用于长途旅行。空客A330有两种机型,A330-200及A330-300,前者是比较后期的机型,自1998年开始才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失踪的飞机即属于A330-200,设有253个座位。据称,失踪飞机于2005年正式交付法航进行运营。

  A330-200销售势头非常良好,在2004年,它与波音767的销售比为23:9,大大超过波音公司。

  自从A330投入运营以来,此前还没有任何乘客死亡先例。 1994年6月,在一次试飞中,一架A330飞机在起飞时失事,机上7名乘务人员遇难。此外,2架A330涉及劫机事件,导致一人死亡。

  另有其他几起A330涉及其他事件,但无人死亡,包括:

  ●2001年8月,由加拿大跨大

  西洋航空公司运营的A330遭遇引擎失灵。事后发现,由于人为原因及对电脑没有进行适当检查,导致机组人员没有发现飞机的一条燃料管道发生了燃料泄露问题。

  ●2003年7月,港龙航空一架

  A330从马来西亚的亚庇飞往香港途中,遇到强烈气流,15名机员与乘客受伤,其中两名机员重伤,但无人死亡。

  ●2005年3月,长荣航空一架

  A330从台北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途中,高空遇上晴空乱流,机上251人中有56人受伤。最后飞机紧急降落成田机场。

  ●2007年2月,瑞典新星航空

  一架A330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紧急降落。飞机在迪拜中途停站,起飞后,机长发现其中一具发动机出现奇怪震动,于是将有问题的发动机关掉,并折返迪拜。无人受伤。

  ●2007年5月,中华航空一架

  A330-300在23000英尺高空中引擎发动机熄火,初步认定是天气恶劣,飞机行经雷雨区,飞机结冰速度太快。由于机长于下降前已做好所有防冰措施,因此一分钟内,引擎由系统自动点火后,即恢复正常飞行,没有人员伤亡。同型发动机先前在全球已发生过8次类似事件,空中客车也发布过相关通告。

  ●2007年11月,一架准备交付

  给毛里求斯航空的A330客机进行试飞时,疑因加压装置故障,飞机在高空突然降压。事故中共有6人受伤。

  ●2008年3月30日,港龙航空

  一架A330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香港不久,机身左边引擎着火。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