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要求加快与乌克兰天然气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俞懋峰 赵嘉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日要求政府就乌克兰向俄支付天然气费用问题加快与乌克兰和欧盟的谈判。

  当天,梅德韦杰夫在听取主管能源问题的副总理谢钦汇报工作时说,俄罗斯应该继续与欧盟及乌克兰进行谈判。他说,俄乌天然气问题不仅涉及俄罗斯和乌克兰,也关系到俄对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

  梅德韦杰夫敦促乌克兰遵照双方今年1月份签订的合同,按时向俄支付购气费。他表示,如果乌克兰未能履行合同,俄罗斯将对乌克兰实施制裁,即要求乌方今后全额预支购气费。

  与此同时,梅德韦杰夫要求政府尽最大努力减小俄乌天然气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向乌克兰提供帮助。但他表示,俄方不会单方面向乌克兰提供帮助。他说,今年4月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各方设立了总额为1.1万亿美元的基金,同时俄方已决定购买10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这些基金可以在支付购气费问题上帮助乌克兰。

  乌克兰应于6月初向俄罗斯支付总计约50亿美元的购气费,这些天然气主要用于满足乌国内需求以及注入乌境内的地下储气库。俄总理普京此前表示,俄乌双方近期谈判过程显示,乌方可能在向俄方缴纳购气费上出现问题。

  今年1月,由于俄乌双方在天然气供应价格、过境费用和债务偿还等问题上发生争执,俄罗斯一度切断了经乌克兰输往部分欧盟成员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导致10多个中东欧国家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乌克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