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法航空难在4分钟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18  中国网
视频:专家称法航客机高空坠海前已解体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中国网6月4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4日报道,法国的航空专家表示,法航失事客机极有可能是在高空发生解体,进而造成舱内失压并急速坠毁。在这种情况下,乘客和机组人员们瞬间昏迷,根本无法求救或者做出其它反应。

  法国《世界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专家的分析称,搜救人员们目前已经找到法航客机坠毁的地点,并在相关海域发现了客机的部分残骸。已经获得的证据显示,客机坠毁的残骸连绵约5公里,范围之大足以显示客机在高空中就已经解体。巴西军方也指出,根据法航在巴黎接收的自动讯息显示,空难惨剧发生在短短4分钟内。航空专家表示,客机在高空出现故障并解体,机舱内就会立即失压,机组人员们根本无法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法航客机机组人员当天曾报告飞机正穿越暴风雨乱流区,一切正常,但10分钟后自动导航系统与航空控制中心失去联系。接下来的讯号显示飞机某些主要计算机系统陆续出现严重故障,当晚11时14分飞机发出最后一个警讯“机舱垂直速度”。这被解读为:飞机垂直坠落或因高速降落致机舱急剧增压,怀疑这就是坠机的“技术性迹象”。

  法国航空公司一位匿名飞行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炸弹爆炸是解释这次坠机事故的最好理由。他说,“人们很容易联想到,一颗炸弹使得客机失压,并且快速解释坠落。这也解释了机组人员为什么没有时间发出预警信号。”就在法国客机失事前几天,法航一班编号415、由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巴黎的波音777客机接获炸弹恐吓电话,但经过搜索后并无发现,航机最终延误32分钟起飞,顺利到达巴黎。但法国国防部长让则“明确排除”法航飞机遭劫持的可能性,他认为这是一宗单纯的飞行事故。也有专家指出,人为的破坏只能损伤这架大型客机的一部分,不足以造成对整个飞机的摧毁,恐怖破坏的可能性也不大。

  巴西空军的大力士型运输机在距离诺罗尼亚岛东北面约640公里的大西洋海域,发现了长达5公里的飞机残骸漂浮带,距离飞机可能坠落地点90公里。空军又在别处发现7米直径的金属,以及长20公里的油污带,但未有发现尸体或生命迹象。巴西军方飞行员后来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以北659公里处发现了一个航空座椅、一件救生衣、金属残骸、油迹,发现这些物体的地点基本符合失踪客机的飞行路线。巴西空军新闻发言人阿马拉尔称,在两个目击现场没有发现生命迹象,目击现场间隔56公里。官员们称,发现生还者的希望基本上不存在。截至目前,官方调查人员完全无法解释飞机为何会在未发出遇险信号的情况下突然消失。调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寻找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因为它们的工作期限只有30天。

  前法航飞行员塞德里克-马尼埃兹对记者:“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或许客机与另一架飞机相撞,也许是与一架军用飞机相撞,或者与一架被毒贩用于运输毒品的飞机相撞,没有人报告那架飞机失踪。”(周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