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未能就对朝鲜决议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5:3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3日未能就对朝鲜决议案达成一致。

  韩联社报道说,当地时间3日下午,安理会五常及韩国和日本开展第五次磋商,但未能缩小分歧。

  主要成员国围绕冻结朝鲜海外资产及金融账户,和加强对朝鲜船只的搜查等加大1718号决议实施力度,进行了磋商。

  据了解,当天的会议讨论了亚洲开发银行(ADB)等国际金融机构监控资金流入朝鲜,以及通过加强禁止进出口重武器的措施,阻止朝鲜向叙利亚等国家出口的方案。此外,会议还提出了朝鲜4月发射远程火箭后,对安理会选定的3家朝鲜企业外,进一步冻结朝鲜武器相关企业资金的方案。

  据列席者介绍,韩、美、日主张,国际社会对朝鲜采取迅速而强有力的制裁,可以避免朝鲜进一步开展核试验及试射导弹。但中国和俄罗斯认为,不能过分孤立朝鲜,为了促使朝鲜重返谈判桌,应采取慎重方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制裁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