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内阁8名新部长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0:1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4日电(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 尼泊尔总理内帕尔4日晚在尼泊尔总统府主持了8名新任部长的宣誓就职仪式,至此尼泊尔内阁已有11名成员。

  这8名新部长中,1人来自尼泊尔制宪会议第四大党马迪西人民权利论坛,1人来自第三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另6人全部来自第二大党尼泊尔大会党。其中,尼泊尔大会党内阁召集人、党主席柯伊拉腊的女儿苏嘉塔出任外交部长。

  尼共(联合马列)高级领导人内帕尔5月25日宣誓就任尼泊尔总理,并在当天分别任命了同样来自该党的班达里和潘迪为国防部长和财政部长。

  目前,尼泊尔内阁已有包括内帕尔在内的11名成员,尚待进一步扩充完整。

  今年5月3日,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导的内阁会议决定解除政府军参谋长卡特瓦尔的职务,但尼共(联合马列)对此表示反对并在当天宣布退出政府。尼总统同日也表示支持卡特瓦尔留任。这引发了尼联共(毛主义)的不满,该党主席普拉昌达4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5月23日,尼泊尔制宪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内帕尔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泊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